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保险是什么,百万医保的报销范围

“百万医保”是市场上非常好的保险产品,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杠杆。由于保费低、覆盖率高,迅速成为网红,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国民保险意识。当然,百万医疗保险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可以报销,今天让我们看看哪些疾病不在数百万医疗保险的承保范围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等待期患病不报销

等待期,顾名思义就是等待的期限,也就是说在你买了保险之后,保险公司会设定一段时间来测试你的身体状况。如果在此期间,被保险人患病或保险内容应给予理赔状态,则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2、部分医院不报销

医疗险一般都会要求被保险人在公立二级以上医院治疗就医才给予报销。也就是说如果被保险人患了疾病,且在民营医院或者私立医院进行治疗,那么所产生的费用就不能报销。这是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有人联合医院骗取理赔的手段。这一点在保险合同中会有详细说明。我们不仅要在购买保险时认真阅读保险内容,在选择医院方面也不能大意。

3、部分病房不报销

百万医疗险不报销哪些疾病?除了上面所提到的种类。此外,还有部分医院的病房不在报销之列,比如特需病房、VIP病房、单人病房、双人病房、三人病房等等。不同保险所报销的病房是不同的,有的不报销特需病房、VIP病房,有的不报销普通单人病房,这些在购买保险时都要仔细查看并牢记在心。

4、没有达到免赔额不报销

百万医疗险都有免赔额,额度一般是1万元,意思就是自己出的费用没有达到免赔额就不予报销。

5、康复费、膳食费等不报销

大病后的康复费用,以及伙食费、生活费,都不在百万医保报销范围内,都是自己掏腰包。其实,比治疗费更贵的是后期的康复费,因此最重要的是我们平时就注意身体,每个人都是健康的。

上一篇:大病保险的投保误区,怎么选择大病保险
下一篇:重病保险返还的含义,满期返还重疾险有必要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