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工作压力大、环境恶化等这些因素使重病低龄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如今随着我们生活中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每一分钱都非常珍贵。很多人想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时候,保险就成了一种稳定的保障。其中大病医疗保险是人身安全的重中之重,但同时也要小心陷入大病保险的误区。

大病保险的误区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几点:

1、赔付限制的重疾险投保误区,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疾病都属于重疾险的理赔范围。保监会发布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根据成年人患病特点,对重疾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定义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并占了所有疾病理赔的95%以上。

2、拒赔的重疾险投保误区,投保时健康告知不要随便填。现在全国早已实行电子病历,保险公司可以查到客户的所有就医信息,如果客户隐瞒疾病事实,将来出险时,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因此,投保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免贪小便宜吃大亏。

选择重疾险与日常购买行为类似,最佳的策略永远都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就需要投保人弄清楚以下两个问题:

1、准备花多少钱?年入十万买奥拓;年入百万买奥迪,不一样的收入水平,预算额外,其所对应的重疾险也必然不同。专家建议,重疾险保费支出不应超过年收入的8%,否则就可能给自己的日常带来太大压力。

2、保额买多少?买保险就是买保额,转嫁风险。如果额度太低的话,就失去了保险应有的意义。因此,在购买重疾险时,不要舍本逐末,力争使保额覆盖未来5年支出。

了解以上两个问题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与自己相匹配的重大疾病保险。就像买车一样,如果预算有限,可以考虑低配置版。相反如果预算足够,则可以考虑高配版。总之,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目的是为了转移风险,获得最大的经济补偿。希望大家在知道了对重大疾病保险的投保误区后,能够更加冷静地选择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投保误区
上一篇: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百万医疗保险是什么,百万医保的报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