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关于太平洋健康险

上海体育学院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和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 返回列表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日前,上海体育学院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新型公共健康人才培养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向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市教委主任王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石燕、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杨浦区副区长王浩,上海体育学院、中国太保和上海市经信委相关领导等出席,共同为上海运动健康促进产业学院和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揭牌。仪式由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主持。

市教委主任王平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体育学院和太平洋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和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是校企双方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战略,深度对接上海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布局、助力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的有力举措。建设健康上海,需要培养集聚具有全球视野、扎实学养、良好应用技能水平的运动健康促进人才,为上海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期待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积极构建产学研协作的新机制、持续创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为上海建成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和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与中国太保副总裁俞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创新策源地、企业创新主体的优势,重点在建设上海体育学院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提升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发展水平、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探索体育金融服务创新等四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开启“运动+健康+保险”协同合作的新篇章,高质量服务上海教育、体育和健康事业发展,助力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着力推动“体医融合”和“体科融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科技助力奥运、主动健康、运动康复、青少年体育素养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高质量成果。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上海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进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升上海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发展水平,共同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力争国内首创的“运动+健康+保险”现代体育金融产业模式在上海生根落地,并推广全国。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表示,加大金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力度,推动体育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是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太保作为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综合保险集团,多年来一直心系健康、情系体育。“太平洋保险”的标识已连续多年陪伴中国女排出征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中国太保也将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全力支持第19届杭州亚运会。此次中国太保与上海体育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携手共建国内首个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共创上海市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实践平台,力争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体育学院相关校领导和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分别签署“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和“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上体上海运动健康促进现代产业学院将围绕企业需求,通过合作双方在师资力量、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努力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专业人才的培养地、运动健康产业的风向标。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则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的体适能测评、趣味的体育运动项目体验、沉浸式健康知识科普,并针对性地提供健康干预和运动项目特色培训,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