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吃完腐乳开车,能查出酒驾吗?

早晨你喝着粥,吃了一口腐乳后,你是否想过里面会含有乙醇,导致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增高,还能开车上班吗?

腐乳内含有很多发酵物质。以一块腐乳作实验,食用后立即吹气,会产生40mg/100ml左右的酒精含量。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20mg/100mL,则被认定为饮酒驾车。当然,腐乳中酒精物质会短暂停留在口腔内,2分钟后便会消散,所以吃完腐乳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开车出门。

除了腐乳,我们吃哪些食物,还会有酒驾风险,一起来了解一下:

1 酒心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中直接加入了酒类物质,食用后立即吹气,会产生250mg/100ml左右的酒精含量。不过,由于酒心巧克力中的酒精量级不够,在3分钟后会逐渐消散。

2 蛋黄派

蛋黄派包装小巧、食用方便,是车内常见零食。蛋糕中含有蛋黄奶油,食用后立即吹气会产生约60mg/100ml左右的酒精含量,消散时间在2分钟左右。

3、荔枝

荔枝这类水果,会自行发酵,产生一定的酒精。在食用后立即吹气,会产生20mg/100ml左右的酒精含量,需要2分钟后才能消散。

总之,因为吃了这些食物后,请及时漱口并等待10分钟左右等味道散去,才能开车出门。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车钥匙失灵了,怎么办?大家如果遇到,无法用遥控车钥匙开启车门时,不要慌!可能是遥控车钥匙失灵了。
下一篇:车被剐蹭,找不到肇事者怎么办?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