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雨雪天摔倒、车受损,哪些保险有用?

寒潮突袭,大雪、“冻雨”、大风齐齐上阵!

每逢遇到狂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医院摔伤患者都会明显增多,车辆受损的风险也大大增加。

恶劣天气下,哪些保险能为我们挽回些许损失?如若摔倒受伤,意外险、医疗险可以帮忙

冬季本就是健康风险较为高发的季节,低温环境下人体反应能力变弱,再加上暴雪暴雨天气,很容易受伤,比如摔倒、骨折等。这种意外情况下,意外险、医疗险均有相关保障,不过不同保险保障的范围有所不同,具体的赔付条件需要依据合同来看。

比如,有的意外险如果没有达到合同约定残疾等级,那就无法获得赔付。如果因为摔伤产生了治疗费用,保障范围内的费用可以通过附加意外医疗险或者其他的医疗保险进行理赔。温馨提醒:万一发生了意外受伤,应先及时就医,同时也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待安全之后再进行报案理赔。

积雪导致车顶凹陷,也能理赔吗?

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出行风险也在增加,车也有“它的保险”。车辆保险是指除交强险之外的商业险,以车辆为保险标的,承担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等。

如果因为雨雪天车打滑,发生剐蹭、追尾,造成了其他第三方的损失,那么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派上用场;自己车辆的损失,保障范围内的可以通过车损险理赔。此外,如果因为积雪、树枝掉落导致车顶凹陷、车身损坏,可以向车损险申请理赔。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动机已有故障或者被冻住,不要强行启动或自行修复,以免导致发电机受损而影响理赔。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联系修理厂或救援商。

连续暴雨导致房子受损,如何挽回损失?

和人、车一样,家庭财产也有可能遭到损坏。温度骤降至零下,可能会冻坏家里的水管致爆裂,连续暴雨,也可能导致房子被淹……

这些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家财险减少经济损失。如果是楼上楼下或邻居家出现水管爆裂或者火灾,而连累被保险人房屋受损,有的家财险也可以理赔。

要注意的是,家财险只能保障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如果人为因素导致损失是不在保障范围内的。

不同产品保障权益都会不一样,请大家以自己购买的具体产品合同为准。

不过,还要提醒大家:保险虽然能帮我们弥补损失,保障美好生活不被风险过多打扰,但它并不是万能的。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尽量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

*以上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保司立场。投资有风险,请谨慎。

本材料不构成保险合同组成部分,具体保险责任等内容请以产品合同条款为准。

具体可太平洋车险

太平洋保险车险在线查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

太平洋车险理赔查询系统。访问太平洋车险理赔查询系统

http://service1.cpic.com.cn/searchClaims/index/),

输入证件类型、证件号、预留手机号、短信验证码进行查询。

太平洋车险保单查询系统。访问太平洋车险保单查询系统

http://service1.cpic.com.cn/policy/vehicleSearch),

输入证件类型、证件号、车牌号、随机验证码进行查询。

太平洋保险公司官网。访问太平洋保险公司官网(http://www.cpic.com.cn)

,在首页选择“财产保险”-“在线服务”-“理赔”进度查询,或通过首页下方

“快速服务通道”-“理赔进度查询”进行查询。

本文标签: 太平洋保险
上一篇:新能源和燃油车,哪个保费更贵?新能源车省电不省钱?究竟谁更划算
下一篇:车钥匙失灵了,怎么办?大家如果遇到,无法用遥控车钥匙开启车门时,不要慌!可能是遥控车钥匙失灵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