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农房保险让十万黔东南贫困群众爱有归处 返回列表页>>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村寨相连成片、鳞次栉比。这里85%以上的农民都住在依山而建的木质结构角楼里,抵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能力较差。为避免贫困农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太平洋保险近年来在黔东南州开展了民俗农房保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180万农户家庭撑起防护伞,累计赔付7833万,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
  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八清晨,黔东南黎平平修村发生火灾,为了让受灾群众过上一个暖心的新年,太平洋保险上下联动,在灾后17小时成功支付57万赔款,积极的作为和担当让受灾农户倍受感动。
  此外,剑河久吉苗寨发生“12.12”重大火灾(221户农房全损、近800人受灾)时,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于灾后24小时预付赔款300万元,7天内支付赔款631.7万元,占该次火灾重建恢复资金71%;黔东南境内黎平、榕江等地连续遭受特大洪水灾害时,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在最短时间内赔付710万元,帮助2151户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早在2010年,在贵州保监局、省民政厅及黔东南州政府的牵头下,太平洋保险开始参与黔东南地区农村房屋家财险经营试点。七年间,每当黔东南州有重大火灾、洪水灾害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太平洋保险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响应,调度全辖理赔人员参与事故处置,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做好现场查勘定损服务和后援支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灾民施救安抚工作。“积极担当、履行职责、快速赔付、准确理赔”,已经成为太平洋产险黔东南查勘人员最常挂在嘴边的十六字原则。
  迄今,民俗农房保险已让十万黔东南贫困群众在受灾后及时恢复生产、生活,太平洋保险优良的服务品质、高效的赔付速度,也在当地获得政府和百姓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