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撑起“保护伞” 返回列表页>>

近日,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凭借多年来在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领域的高标准服务经验,成功中标云南普洱市2017年森林火灾及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服务项目,首席承保该服务项目的一揽子保险。
  作为云南省“保险扶贫在行动”的标杆项目,森林火灾及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项目是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保险保障民生作用的典型实例,有效缓解了野生动物保护与当地群众生产活动的矛盾,降低了森林火灾和野生动物肇事对当地居民造成的损失,改善了当地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问题,为云南特有的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撑起保护伞。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栖息环境逐渐恶化,野生动物肇事频频发生。据了解,每年普洱、西双版纳、保山地区就有近3500多起报案。多年来,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将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项目作为重点服务项目,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在人力和物力方面进行了较大规模投入,配备了无人机、专用查勘相机、GPS定位测亩仪和多辆越野车;在普洱、西双版纳、保山建立起了州、县、乡、村、组五级服务网络体系,组建了200多人的协保员队伍,力求做到承保快,理赔易。据统计,太平洋产险云南分公司高效严谨的管理体系确保了当年案件年内结案率达90%,当年案件次年3月31日前结案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