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千里送保单 为坎子山乡亲上保险 返回列表页>>

“有太平洋保险给我们乡亲赠送的意外保障,我们脱贫攻坚更有底气了!” 7月6日,在十堰郧西县坎子山村,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拿着崭新的保单,握住太平洋寿险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阳新云的手,感慨不已。这是魏登殿在时隔7个月后又一次与阳新云的握手。
  据了解,位于秦巴山区、十堰西北角的郧西县坎子山村,是湖北最偏远的少数民族山村,这个坐落在绝壁上的村落,平均海拔1500米,是国家级重点贫困村。村支书魏登殿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2016年以来,太平洋寿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十堰市政府号召,与坎子山村结为对口扶贫单位,公司从建档立卡到结对帮扶、从立项推进到精准施策、从驻村扶贫到完成实事,成效明显。十堰中支17名党员干部与十堰坎子山村17个贫困户认下“亲戚”后,一对一地结对帮扶。去年11月阳新云带领扶贫工作组来到坎子山村,了解到该村主要生产高山玉米,玉米销售难,卖不出价钱,制约了村民种植积极性,种植户始终难以脱贫,提出了种植扶贫和产业扶贫来帮助村民实现脱贫。公司捐赠10万元援建了坎子山村玉米加工厂,实现了玉米就地加工增值增收,还计划采取“玉米订单”形式包销50万个玉米棒,圆坎子山村乡亲们的一个梦。
  自从阳新云第一次来到坎子山村,一直心系乡亲。今年的“7.8保险全国宣传日” 推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后,阳新云就想到坎子山村环境恶劣,山高路险,村民发生意外的风险存在,就谋划着要为坎子山村的乡亲每人送份意外保障,让乡亲们能够放心大胆地去脱贫致富。近日,爱心保单正式打印出来,太平洋保险为坎子山全村308位劳动力承保了意外保险,每人意外保障5万元,保额合计1540万元,保险期间一年。
  瓢泼的大雨阻挡不住太保人的爱心行动。阳新云带领分公司直属党委的70多位党员,从武汉来到坎子山村行程千里,实地推进扶贫工作,同时,为了让公司的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接受心灵的洗礼,请魏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坎子山村正在建设的接待中心一楼,公司的党员们随地而坐,聆听了担任村支书45年、矢志不渝地带领回汉乡亲奋斗在改变恶劣环境、拼搏在脱贫攻坚征途中的感人故事,魏登殿代表全体乡亲们,感谢太平洋寿险湖北分公司一年以来的扶贫捐赠善举以及此次千里送保单的爱心行动。阳新云表示,“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既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太平洋保险必须担当的企业责任。我们发挥保险的优势,为坎子山的乡亲们脱贫工作做点有意义的事,是应该的,我们也会坚持做下去。”
  活动现场,太平洋寿险十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胡长青对自己认下的“亲戚”、回族阿訇马成荣做出了爱心义举,将个人出资的1万元赞助费交给贫户马成荣手上,帮助他们家完成扶贫搬迁,早日住进移民安居新房。在村委会门口,太平洋保险还向精准扶贫对接的17户村民捐赠了17台液晶电视,鼓励乡亲树立脱贫信心。贫困户张克全抱着电视机激动地说,“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帮扶实实在在,关心到我们每个家庭、每一个人,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