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赔款1000万 中国太保快速应对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2017年8月12日) 返回列表页>>

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由集团牵头,旗下产、寿险公司快速联动,主动作为,配合政府做好保险理赔和客户关爱服务工作。公司在确认承保事故车辆的交强险及道路承运人责任险后,迅速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于8月12日下午向被保险人支付首笔1000万预付赔款。
  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立即联动陕西、河南、四川等地机构,多渠道核实事故情况,获取伤亡人员信息。经排查确认,事故客运大巴在产险河南洛阳中心支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和道路承运人责任险,其中,承运人责任险每座每次限额50万元,累计限额2550万元。太平洋产险快速跟进处置,及时联系被保险人,在事故发生不到48小时内即紧急预付首笔1000万赔款,用于被保险人承担相应的承运责任。同时,委派经验丰富的专业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出险地开展后续保险服务,并在事故地附近设立理赔咨询点,为客户及其家属提供帮助。
  此外,太平洋寿险也于当日上午仅用30分钟就完成了此次事故的首笔人身险理赔,通过无保单异地理赔方式,将共计22284.58元理赔款送到保险受益人手中。
  目前,中国太保正按照高效、细致、关爱的工作理念,做好客户信息全面排查,主动高效理赔并积极开展住院伤者探视等关爱行动,为减轻事故造成的伤害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