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中国太保“一元民生保险”兑现首笔赔付(2017年8月23日) 返回列表页>>

暴雨来袭,“一元民生保险”为受灾群众撑起保护伞。日前,贵州省从江县翠里乡的受灾群众领到了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赔付的15万元,这也是该公司推出“一元民生保险”以来的首单赔付。
  8月13日,强降雨导致泥石流突发,翠里乡部分村民房屋倒塌,致2死1伤。此前,从江县民政局为在籍居民投保了黔惠保“一元民生保险”;同时,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还通过捐赠方式为黔东南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了该款产品。
  灾情发生后,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主动与从江县民政局、农业局对接,快速开展现场查勘,并前往医院对伤者进行安抚慰问。在一周内,迅速向从江县翠里乡受灾客户兑现“一元民生保险”15万元赔款,解除了受灾农户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了贫困农户抵御自然灾害和风险防控能力,中国太保今年在贵州省推出“一元民生保险”,全省城乡居民只需花费一元,即可享受保险期限为一年的自然灾害救助责任保险和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每人最高可享5.5万元保险赔付。该产品承担由于自然灾害及见义勇为导致的在籍人员人身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责任,具有收费低、保障高、理赔快等特点,备受当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