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行天下•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兰州站欢乐上演(2017年9月16日) 返回列表页>>

9月16日,古韵悠然的金城兰州,250名爱好音乐的中国太保客户及其子女相聚在甘肃大剧院,一场关于音乐的交流在此欢乐上演。作为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兰州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师在你身边”经典音乐品鉴会让小乐童和音乐大师得以零距离交流,获得大师点拨的难得机会,更为明天即将上演的兰州站交响音乐会成功预热。
  活动一开场,年近8旬的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就走上舞台,他指挥现场观众用鼓掌的方式和着节奏与自己互动,一下子引爆了现场气氛。此后,一支由20名小朋友组成的特别的葫芦丝乐队登台亮相,他们来自由中国太保参与援建的会宁县丁家沟乡中心小学。今天一早,孩子们就从160公里外特地赶来,第一次登上大舞台演奏的他们都兴奋不已。虽然日常练习的条件比较艰苦,但心怀音乐梦想的孩子们克服重重困难勤奋练习,今天一曲《映山红》的表现虽尚显青涩,但让大家感受到了旋律背后的自信与希望。得到陈燮阳的专业指导后,明天他们还将怀揣梦想与勇气踏上“乐行天下”兰州站演出的金色大舞台,在更多观众面前吹响美妙的旋律。
  此后,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李沛、长笛演奏家姚菁、长号演奏家郝杰先后登台,向小乐童深入浅出地讲授乐理知识和演奏技巧。此前从中国太保“小小音乐家”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幸运选手一一来到舞台中央,在大师的悉心指导下,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领悟到更多的演奏技法,表演也更为娴熟。“兰州女婿”郝杰在现场指导过程中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身边的故事——原来,他身为黑管演奏家的妻子,当年正是在一场和今天品鉴会类似的活动中得到了音乐专业人士的鼓励,从此走上了音乐之路,这也从侧面印证了良师指导与提点的重要作用。
  活动接近尾声,音乐大师们还和观众们展开了精彩的打击乐集体互动表演,瞬时让现场掀起了小高潮。演奏家们高超的技艺征服了每位观众,孩子们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或喜不自禁,或神情专注,定格了一幕幕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