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兰州站完美上演(2017年9月17日) 返回列表页>>

9月17日晚,黄河之畔的金城兰州,在热切期盼中迎来了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这是“乐行天下”创办9年来,在走过上海、北京、广州、沈阳等30座城市后,首次到访“一带一路”重要城市兰州,为现场近1500名公司中高端客户、合作伙伴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夜色渐浓,盛装而来的观众们络绎不绝地走进甘肃大剧院。他们在大厅的3D乐器画前互动合影,欣赏电子大屏播放的太平洋保险宣传片和品牌广告。当地众多音乐爱好者对这场音乐盛事期盼良久,为了能参加今晚的音乐会,一位58岁的客户特意推迟了宝贝小孙子的满月酒时间;还有不少观众提前一天从1100公里、700多公里外的敦煌、酒泉赶来,只为一睹音乐大师的风采。
  当气势磅礴的中国太保主题曲《在你身边》澎湃而出,金色大厅里响起荡气回肠的旋律,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指挥棒在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手中灵巧地舞动着,上海交响乐团的精湛演出令观众如痴如醉。演出中,陈燮阳特意为兰州观众编排了充满西北民族特色的小提琴独奏曲《在西北草原上》,上海交响乐团乐队首席、小提琴演奏家李沛的倾情演绎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今晚的演出中,有一群特殊的小演员站上了金色大舞台——他们是中国太保丁家沟希望小学的葫芦丝乐队。为了这次亮相,孩子们提前一个月就在暑假期间反复排练,今天上午还在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郝杰的指导下,训练腹式呼吸法。艺术家的专业指导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信心,也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了节奏韵律,一曲“映山红”虽显青涩,却收获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与以往“乐行天下”音乐会不同的是,本次音乐会特邀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博士现场向观众介绍每首乐曲背后的音乐理念和故事,让大家对这些乐曲有更深刻的认识。《白毛女》选段、交响组曲《敦煌》、《卡门》第一组曲、《轻骑兵》序曲、《花之圆舞曲》等一首首闻名遐迩的中外名曲先后奏响,让观众们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压轴的返场曲《康康舞曲》、《花好月圆》、《拉德茨基进行曲》,更是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用掌声与喝彩声应和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作为太平洋保险携手上海交响乐团倾力打造的中高端客户品牌化体验活动,“乐行天下”在保险和音乐之间架起了一座直抵人心的“桥梁”。9年来,已有5万名观众来到现场欣赏了精彩演出,50多万名受众参与了相关的客户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