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携手国泰君安推出精准扶贫“成长无忧计划”保险公益项目(2017年9月25日) 返回列表页>>

日前,由国泰君安证券与上海保险交易所共同发起,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承保的“成长无忧计划”定制保险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省潜山县举行。此次“成长无忧计划”保险项目将为安徽潜山县近27000名在校小学生和5000余名在职教师购买定制公益保险,为他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据了解,作为新农合或医保社保的补充,“成长无忧计划”保险是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与社保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可以承担受益教师、学生几乎全部医疗费用、住院费用。承保期满后,中国太保将项目盈利金额再捐赠给上海国泰君安社会公益基金会。
  据悉,除了在安徽省潜山外,“成长无忧计划”还将在江西吉安、四川普格两地推出,旨在预防贫困地区教师、学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提升教师、学生的相关医疗保障,共计为三县111831名教师与小学生提供重大疾病及社保补充住院医疗等保险保障,连续投保3年,每年投保20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最大限度提高慈善捐助的使用效率,形成了保险与慈善合作扶贫的公益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