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太保向近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险(2017年10月27日) 返回列表页>>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产、寿险公司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向全国6个地区的近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总保额逾5.1亿元的保险保障,为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
  据了解,中国太保产险分别向浙江省丽水景宁县畲族自治县、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的共758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为期一年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团体重大疾病及附加疾病身故保险等保险,累计保额逾3.1亿元。此前不久,中国太保寿险分别向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海南省东方市和澄迈县、重庆市奉节县共计7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总保额达2.2亿元的意外险。
  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保协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组织开展了“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中国太保积极响应并参与活动,共认领了全国多地6个保险扶贫捐赠项目。为了更好地推进扶贫项目,中国太保积极与当地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等进行无缝对接,加强对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险需求的调研,第一时间确定扶贫保险保障方案。目前,这6个项目已完成全部赠险出单工作,保单正式生效。
  近年来,中国太保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积极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大病扶贫、农险扶贫、投资扶贫、智力扶贫等多种形式,针对“贫根”进行靶向治疗,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社会管理、资金融通之长,成为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战役中一支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