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正式加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2018年4月11日) 返回列表页>>

智能化、无人驾驶无疑成为当下汽车领域最为关注的话题。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成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内容,无人驾驶的时代临近,也为车险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遇。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正式加入上海汽车城(集团)牵头成立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执行机构,并已在今年获得了国家首批颁发的三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之一。
  加入联盟后,中国太保产险将获得包括无人驾驶示范区建设、试验、研究课题成果规划和报告等前瞻共性技术研发相关资源、参与无人驾驶相关领域标准制定、获得示范区内各类数据的合作机会等重要资源。
  作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中的关键一环,无人驾驶时代正加速到来。此次加入联盟,标志着中国太保将进一步深度融入汽车行业,进而为日益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