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向三江源国家公园捐赠总保额55亿元的生态管护员意外伤害保险(2018年10月11日) 返回列表页>>

10月10日,中国太保向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的17211名生态管护员捐赠意外伤害保险,风险保障总额达55.08亿元,这是中国太保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又一有力践行。
  三江源国家公园在我国的生态经济发展中具有战略性意义,国家公园体制的全面建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实践,也是新时代下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一项战略举措。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时刻关注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情况,并从中了解到,公园所在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有限,园区覆盖区域基本为青海省最为贫困地区,公园管理局在园区内各村镇特聘17211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组成管护队,辐射带动了当地6万余人的有效脱贫。
  下阶段,中国太保将在管护员中积极遴选协保员配合项目落地,加强管护员意外伤害、自我救护、风险管控意识,充分做好防灾防损工作,为管护员提供覆盖“意外伤害+紧急救援”的全方位风险保障和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同时,针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区域规划、项目建设和市场发展状况,量身定制特殊环境的生态类保险项目,在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园区责任、财产损失等方面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展开全方位、可持续的保险合作,进而积极拓展公园覆盖区域的政策性农险,为当地农牧民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助力青海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中国太保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监管机构的决策要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全司上下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在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全国一盘棋”中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集团协同优势,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项目,体现了保险的行业价值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