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服务进行时!中国太保快速应对3.21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2019-3-22) 返回列表页>>

3月21日下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2日中午,本次爆炸已造成47人遇难,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多方获取事故伤亡人员名单,快速开展后台客户联动筛查工作。目前,南京、连云港、盐城等多地理赔调查人员已赶赴第一现场进行查勘,前往事故所在地附近医院进行伤员慰问探视。在确保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有温度的理赔服务的同时,中国太保将视需为客户及家属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变化,及时向客户提供防灾指导和次生灾害预警提醒。

截至22日中午12时,中国太保已排查到高度疑似寿险客户29位、产险个人客户15位,涉及安责险、团意险等,正进一步核查确认中;此外,接到车险报案42起,财产险报案27起、责任险报案4起,船舶险1起,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查勘核实中。

中国太保表示,将全力以赴保证各项应急服务举措落实到位,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积极做好后续理赔和其他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功能。

中国太保与受灾群众在一起!

中国太保六项服务措施

一是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太平洋保险”App、官网等渠道7*24小时接受报案咨询。同时,在事故发生地设置临时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接受现场报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是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与政府、同业保持积极沟通交流,多渠道获取事件伤亡人员信息,在公司后台全面排查,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客户出险排查。

三是简化理赔资料。接受无保单报案,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四是小额案件快赔通道。万元以下小额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授予一线人员直赔权限,快速赔付。

五是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生产及治疗需求。

六是次生灾害预警服务。事故发生后,随时关注发展和变化,向客户及时提出预警服务,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