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快速应对“昆山3.31”爆炸事故(2019-3-31) 返回列表页>>

3月31日上午七时许,江苏昆山综保区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加工中心车间室外场地存放废料的集装箱发生爆燃事故,导致7人死亡、5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产、寿险相关机构成立 “3.31爆炸”应急处理小组,联系政府相关应急管理部门,了解事故情况,并与同业公司建立信息共享通道,多方获取伤亡人员信息,部署开展承保信息排查工作。

中国太保针对本次事故推出五项应急举措,随时为客户提供高效、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五项服务举措:

1、理赔服务现场响应。理赔查勘人员已前往现场附近了解现场情况,做好随时进入现场查勘的一切准备工作,密切配合政府的伤员救治工作。

2、多渠道受理事故报案和咨询。苏州当地业务端、承保端和理赔端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服务,“太平洋保险”App、95500客服热线、官网等渠道7*24小时接受报案咨询。

3、排查事故影响范围,寻找出险客户。对事故发生区域内的客户进行进一步排查,主动联系可能受影响范围内的客户了解情况,排查因事故受损情况。

4、简化理赔手续,支持快速理赔。包括简化事故索赔单证,支持无保单正本理赔,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5、开启绿色理赔服务通道。专人负责跟进事故核查进展、随时为客户提供理赔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