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进博发令枪再次鸣响 中国太保携手东方国际“冲刺进博200天”(2019-4-18) 返回列表页>>

4月18日,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发起的“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打响了今年服务进博的第一枪。作为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太保携手东方国际集团联合主办本次会议,相关政府机构代表、进博会新老展商代表、近60家综合贸易服务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权威专家齐聚现场,围绕“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主题,共同启动“冲刺进博200天”仪式。
    会上,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太保产险发布了“服务贸易、服务交易团综合保险服务方案”,这是中国太保产险作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财产保险支持企业的又一全新举措,将为上海及全国各地交易团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展招商及采购过程提供专业、全方位的一站式保险保障服务,通过“太保服务”打响“上海服务”品牌,积极参与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聚焦新时代、新使命,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近年来,中国太保以提升服务贸易领域的保险供给能力为使命,积极探索对外贸易产业的综合保险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风险管控能力,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服务贸易保险保障体系。
    中国太保产险围绕货物贸易、技术贸易和服务贸易,积极落实惠及贸易企业的改革创新,全面助力进出口企业通关便利化。自去年9月成为关税保证保险试点单位以来,以“标准化一体动作+专业技术”支撑,借助遍及全国的网络优势,已在全国包括西藏在内的34个省级行政地区遍地开花;同时积极开展与各地电子口岸的系统对接,通过线上投保、大数据合作等方式赋能科技,力争成为贸易企业“最优保险服务商”。通过对专利执行领域的探索,为科技型企业制定了专属保险方案,建立“保险+科技+服务”理念,降低知识产权的维护成本,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相关项目目前已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启动,中国太保产险也将被列入上海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的保险服务机构名录。
     瞄准新征程、新作为,坚定不移创新引领
    中国太保产险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各地交易团提供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针对跨境电商开发了跨境邮包一切险、跨境退运费保险等产品,助力跨境电商参与国际贸易便利化。针对展示展销服务商需要的招展招商以及贸易、物流、报关报检等保险配套服务,提供了线上投保、在线资产申报以及快速出单等便捷操作模式。同时,中国太保产险为交易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服务、应急救援服务以及“极速、极易、极暖”的专享理赔服务。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中国太保产险提供了总保额达350亿元的一揽子保险保障和“不一般”的专业服务,凭借专业能力和风险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了优良的风险管理能力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当前,中国太保正处于战略转型2.0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服务贸易将为中国太保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战略愿景注入新动能。中国太保表示,将继续发挥保险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担当好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各方携手,从协作共享资源到开放共享智慧,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汇聚新动能、打造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