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责任智慧 让“太保服务”更有温度(2019-7-9) 返回列表页>>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坚定贯彻落实转型2.0战略,向着“服务能级全面增强、智慧服务提速增效、客户体验领先市场、服务价值持续提升”的目标不断迈进,充分认识到客户需求是做好养老金管理的“原点”,不断深入了解客户差异化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积极做好客户的管家、顾问和监理,客户体验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当先,更为规范。作为唯一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受益人利益最大化”经营理念的养老金管理机构,长江养老将此理念渗透于养老金管理业务的方方面面,深刻理解养老金是受益人的养命钱,一分一厘都要认真对待,将确保养老金安全为首要任务目标,秉承“规范管理、专业运作、价值投资、稳健回报”的理念,以“本金安全,适度收益”为投资目标,逐步形成了具备中国特色、养老金特征、长江特点的投资管理能力优势。在业务开拓环节也恪守责任意识,严守诚信,依靠专业态度赢得客户信任。
    智慧赋能,更懂客户。长江养老通过产品创新有效整合和盘活资源,率先与多个特大型央企共同合作开发面向特定客户群体的标准化、后端集合模式的养老金创新投资产品,长江养老-国电集团债权投资计划、长江养老-英大电力信托型养老金产品、长江养老-中石化股权投资计划等项目不断落地,既规范了年金管理、又解决了集团下属企业融资需求,实现了养老金资产投资和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产品的有效对接。
    此外,长江养老不断推进长期激励政策的实践,推动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创新性地发起设立“盛世华章”、“薪酬延付”“员工持股”养老保障委托管理产品,开辟科创板上市公司团养业务路径,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参与多层次养老保障计划的解决方案。
    需求导向,更有温度。长江养老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打造服务功能全面移动平台,创建了面对集团公司和个人的包括网络、面对面、邮件及电话等立体化的服务渠道,建立了通畅全国的养老金服务网络,通过微信、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客户及时领取企业年金。客户只要登录“太平洋保险APP”或长江养老微信服务平台,就能自助完成年金领取办理手续,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让金融服务不仅专业,更有温度。
立足客户需求  引领行业市场
    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引领行业市场的关键。
    上海电力行业年金计划成立至今10年有余,计划的运作涉及到上海市数万电力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牵头人,上海电力公司在计划运作管理的各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一直以高要求、严标准、重时效、保质量为考核标准。担任受托人的长江养老持续秉承着受益人利益最大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获得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满足资产稳健需求
    电力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确保生产安全。因此委托人、受益人对于年金资产的第一需求也是安全稳健,对于计划资产的收益波动异常敏感。为了满足客户对资产稳健的需求,长江养老采用了适合委托人需求的计价方式,从而确保了计划资产“天天向上”,从根本上解决了委托人和受益人的担忧。
    上海电力行业年金计划在国网各区域电力计划中一枝独秀,无论资本市场如何波动,上海电力行业员工的“养老钱”依旧“持续向上”。长江养老深刻理解委托人的需求,将客户需求转化为生产力,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承担职责,促使长江养老成为了一家有理想有情怀有温度的专业养老金机构。
分秒必争、持之以恒
     上海电力行业年金计划内覆盖了全国5大电力板块驻沪企业的职工,几十家在沪电力企业,数万职工账户。上海电力公司要求委托人“要把便利全部留给受益人,把困难全部留给自己”。这句话一直激励和鞭策着长江人。
    长江养老通过几轮流程优化设置将业务办理过程压缩、简化,原先3个工作日的业务,压缩到1个工作日完成,连支付时效也做到了T+0,将高效的服务质量留给了受益人。不仅于此,每一次委托人的计划优化设置要求,长江人总是排除万难、争分夺秒的完成委托人的优化要求。
    电力客户的满意、电力在职员工的认可、电力退休职工的笑容成为了长江人不懈努力的源动力。
全面协同  服务无锡地铁集团
    2019年春节前夕,干净整洁的无锡地铁1号线上,裹着冬衣的一行人刚刚从上海、南京分别乘早班高铁在无锡汇合,翻阅着材料准备着九点准时开始的无锡地铁集团企业年金受托合同签署前期沟通会,这也是2019年公司首单企业年金单一计划受托管理人中标项目。
    年关将至,蔚蓝色的车厢里行人不是很多,车厢上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的宣传标语与此刻紧张严肃的工作氛围相得益彰。
    时间倒回2018年初,中国太保寿险无锡分公司主动联系长江养老,提供无锡地铁集团希望建立企业年金制度的业务信息,希望长江养老可以一起参与。在“一个太保”大框架下,长江养老与中国太保旗下产险、寿险公司联动,以集团整体服务重点战略客户的态度,把握客户在两条线路运营,多条线路在建的背景下,留住人才的强烈需求,结合长江养老微信平台查询系统,多次在会议上现场展示查询等功能,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使客户印象深刻。
    三家单位协同作战,用高质量服务赢得客户认可,在所有有资格的管理机构全部参加项目招投标的情况下,最终中选。此外,中国太保产险持续服务无锡地铁在建线路,中国太保寿险也与委托人有了更多的业务互通,长江养老则作为无锡地铁集团企业年金计划的管家,对每一位员工的养老钱负责,真正做到了充分挖掘潜在可能性,全方位服务客户,对接客户每一项需求。
作为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可信赖、有情怀”的养老金管理机构,长江养老正协同产、寿险公司以高度的专业和热情,全心全情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