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保2.7万亩促“优质优价” 中国太保用“保险+科技”保护黑土地(2020-7-28) 返回列表页>>

在吉林省,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为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种植合作社提供产业化服务,自2020年4月创新推出“保险+期货+订单农业”项目,目前已为多家核心种植代表的2.7万亩土地提供完全成本收入保障,为《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落地贡献太保力量。

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是“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为了更好地保护黑土地,自2019年8月起中国太保创新农险团队多次前往吉林多地开展保护性耕作实地调研,积极发挥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优势,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

2019年12月14日,中国太保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计研发《商业性玉米收入保险(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专用)》等多款专属产品,就“玉米秸秆覆盖还田免耕技术”设立专项研究课题,从作业规程、技术规范等角度开展深入研究。

在梨树县国家绿色玉米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收入保险试点项目中,中国太保e农险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从地块圈画、作物识别、作物监测、灾害预警等全种植周期提供遥感技术服务,深度结合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多年科研成果,联合金智农(北京)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种植专家队伍形成科学保中(种植)管理计划,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风险屏障作用,令合作社“种植有方法,收入有保障,卖粮有路径”。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还联合中粮期货旗下中粮祈德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依托保单价格为梨树黑土地产出的近2万吨玉米提供基差收购,力争让黑土地上产出的优质玉米实现“优质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