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公众责任保险的相关介绍,它的保险责任有哪些

说到公众责任保险,其实它将相较于其他常见的保险类型而言,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也许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事实上这种保险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即使我们不是被保险人,也很可能与之有关。例如,当我们去购物中心购物时,我们摔倒受伤,因为地上有水渍,此时如果商场作为被保险人已经投保了公众责任险,那么由我们受伤造成的医疗费用等损失可以由保险公司赔偿。

公共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公共责任为保险对象的责任保险,是责任保险中一个独立的、适用范围广的险种。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公共场所从事生产、经营或者其他活动,因事故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依法应当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1、保险标的无形。该险种的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的法律责任,为无形标的。

2、适用范围较广。该险种可适用于工厂、办公楼、旅馆、住宅、商店、医院、学校、影剧院、展览馆等各种公众活动的场所。

3、表现形式丰富。主要有普通责任、综合责任、场所责任、电梯责任、承包人责任等,我国则主要表现为场所公众责任。

保障责任是在保险单载明的地点范围内,合法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时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支付的法律费用。保障额度是赔偿限额包括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每次事故每人人身伤亡赔偿限额和累计赔偿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协商确定,并在保险单上注明。

各类公共设施都存在公共责任事故的风险,这些地方的业主和管理者需要通过投保公共责任保险来转移责任。在一些非公共活动场所,如果公众遭受了应由行为人负责的损害,也可以归于公共责任。因此,各种公共设施场所、工厂、办公楼、学校、医院、商店、展览馆、动物园、宾馆、旅店、影剧院、运动场所,以及工程建设工地等,均存在着公众责任事故风险。

上一篇:保险增员有什么好处?为什么现在要增员?
下一篇:预约保险最早出现在何处?预约保险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