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如何买保险?

现在大家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但面对五花八门的产品,各种各样的销售人员,老百姓真是无所适从。但是保险又必须要买,那么保险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保险流程和逻辑,购买保险可以分为三个步骤:一是明确保险的种类和功能;二是如何确定保险需求;三是如何选择特定的产品。

首先我们来看第一步,明确保险的种类和功能有哪些?这里就讲个人人身保险,其他的财产险等等先不提,另外,年金险也先不提。人身保险按照功能可以分为:寿险、重疾险、医疗险和意外险。

寿险:寿险通俗理解来说就是保障人的寿命,也就是这条命值多少钱,那么也就是挂了即赔钱,不挂不赔钱。重疾险:重疾险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就是得了保险合同上写的疾病,就可以一次性获得一笔赔偿,买的30万保额就是赔30万,买50万就是赔50万。医疗险:医疗医疗,医疗险保障的就是在医院内的费用,也就是住院费用清单和医院发票上体现的费用。

意外险:意外险就是保障意外事故的。意外定义为:非人为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突发的。

接下来我们来看第二步,如何确定自己的保险需求。确定保险需求,关键在于四个字:担忧和责任。问问自己有什么担忧,需要承担多少责任,就可以知道自己需要买哪些保险。例如担心疾病费用,那么重疾险是必需的,再例如有照顾子女、赡养父母的责任,那么寿险也是需要的。

最后,我们来看看如何选择特定的产品。这其实是一个众说纷纭的问题,但原则上,我认为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选择合适的公司,良好的经营条件,良好的服务信誉等。二是看清保险责任、保险条款,比如疾病类型应确定为包括高发疾病等。三是选择一个专业可靠的保险顾问,预算合理,保障合理,服务可靠,就可以了。

上一篇:商业保险的定义,与社会保险之间的区别
下一篇:关于保险公司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