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通过对话了解保险知识,保险经纪人的价值

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视的,它就像我们生活的保护伞,在风雨来临的时候为我们遮风挡雨,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但是保险一方面是比较专业的内容,另一方面保险也是比较复杂的。今天我们就以对话的形式来了解关于保险的一些相关知识,希望可以对大家的保险选择有所启发。

有一个人问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年金险可以推荐,一个同行说:“我们公司的这个产品很好,是不二选择。”不一会,有其他的同行也开始说话,他们并没有直接推荐某个产品,而是开始问问题。

“这个年金险是打算怎么使用呀?”“是想用来做养老规划还是小孩的教育金规划?”“比较看重领取的金额还是现金价值呢?”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对话和销售方式。第一种是属于产品的推销,以产品为导向,不管你的需求是什么,上来就是自己的产品有多好,买我们公司的这个产品就可以了。第二种方式以需求为导向,先了解清楚对方的需求,然后再根据对方的需求来提供合理的合适的建议和产品方案。

保险经纪人的价值是什么?那就是从客户的需求出发,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提供建议和需求,满足需求。经常有人在找我咨询保险的时候不理解什么是保险经纪人,不明白保险经纪人是如何根据需求来提供方案的。

什么是保险经纪人?保险经纪人的价值是多少?说官方语言会更加生硬,用生活中的一些通俗的例子更容易理解。例如,女孩买化妆品,化妆品有很多,粉底液,眼影,眼线膏,口红,面膜等等。不同的化妆品都有自己的品牌,不可能所有的化妆品都用同一品牌购买。想要通过保险解决的问题,家庭结构,身体健康状况、保费预算、对保险公司和产品形态的偏好等等,了解清楚这些基本的信息之后再综合给出合理的建议方案。

本文标签: 保险知识 保险经纪人
上一篇:保险费退保有什么损失?什么情况建议退保
下一篇:报销门诊的保险有哪些,盘点常见的门诊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