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公司内勤人员如何晋升?保险公司内勤介绍

相信我们或多或少都听到过朋友或同事说:为什么我没有在同一份工作中得到提升?别人的工资调整怎么样?为什么别人能拿到这么高的奖金?作为一家保险公司的人力资源,通过在日常工作中的观察和分析,笔者得出以下五类人员在保险公司更容易实现晋升和良好的发展壮大。希望本文能给正处于职业发展停滞期和瓶颈期,或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迷茫,正在思考如何在工作中有新工作的新员工小白带来一些借鉴和启示。

一、有丰富业务条线工作经历的内勤人员

当你经常看到有关保险公司的新闻时,最常用的词应该是“保费”。与保费相关的术语,如原始保费、规模保费、标准保费、首年保费等,直接关系到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和业务收入,而个险、团险、银保等相关部门和分支机构,营销服务部等基层业务单位直接关系到公司保费收入和利润贡献的最前沿,如果在这些部门或单位工作的内外部员工表现突出,与其他行业和岗位相比,他们更有可能获得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和工资福利待遇。

二、有跨单位、跨条线、跨岗位工作经历的内勤人员

“跨岗位”是指从事与之前所从事的岗位工作内容不同的其他岗位工作。而“跨条线”是指后援、前线、中台三个大的条线之间的人员流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为培养干部,也会有意识地安排组织一些有潜质的年轻人作为干部的储备人员,去做跨单位、跨系统、跨条线的岗位学习锻炼,积极探索有效的干部及人才的培养方法和举措。

三、有一技之长的内勤人员

保险公司的办公工作通常具备一般的办公技能,如办公软件的基本应用。基本能胜任本职工作,但没有突出表现,如果一个员工有本事,在某个专业方向上有着深厚的积淀,在公司或同事有需要的时候能主动出面解决问题,别人做不到的,那么领导和同事都会印象深刻。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保险人员
上一篇:保险合同到期可以取吗?保险合同无效的情形
下一篇:保险公司怎么选?偿付能力需关注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