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意外伤害保险的分类

我们的人生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有些意外或许很好应对,但是有的意外可能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意外保险的出现就可缓解意外发生带给我们的冲击力,因此意外保险人人都需要。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意外保险种类是非常多的,我们就来看看按不同的分类标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种类吧。

1、按实施方式可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划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

自愿意外伤害保险是投保人和保险人在自愿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订立保险合同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强制意外伤害保险(又称“法定意外伤害保险”)是政府通过颁布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强制施行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按保险风险分类,可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定意外伤害保险。

普通意外伤害保险所承保的危险是在保险期限内发生的各种意外伤害(不可保意外伤害除外,特约保意外伤害视有无特别约定)。

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是以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或特定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为保险风险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按保险期限分类,可将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分为1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1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保险期限为1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1年期意外伤害保险占大部分。

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保险期限不足1年,只有几天、几小时甚至更短时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保险期限超过1年的意外伤害保险。

以上就简单介绍了按照三个不同的划分标准,意外伤害保险的具体分类可以有哪些。但是意外保险的分类情况不仅仅只有三种,了解意外伤害保险的分类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意外伤害保险,为我们选择它提供更多的知识支撑,希望上文中介绍的相关信息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上一篇:团体保险有什么好处?团体险介绍
下一篇: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如何领取失业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