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去德国留学买什么保险,医疗保险不可少

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很多人都已经准备开学事宜了。为了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不少的家长决定将孩子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风险较高,因此保险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本文将帮助您解读德国保险制度,为去德国留学的朋友们提供提些建议,希望能帮助您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我们最需要了解的其实就是医疗保险制度,毕竟每一个人都会有生病的情形出现,德国医疗保险可称得上几乎涵盖所有医疗服务的综合系统。德国居民,包括在德国生活工作的外国居民都必须参加医疗保险。绝大多数德国人必须强制参加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少数人可选择与法定医疗保险类似的德国私人医疗保险。

去德国长期居住的外国公民,例如移民、工作等,需根据德国的保险法规参加当地的医疗保险。去德国留学的国际学生和访问的研究人员,通常也必须参加德国的法定或私人医疗保险。对于临时去德国旅行居住的外国访客,例如去德国旅游探亲、短期商务工作、短期访问学习等,则不必强制参加,也不能参加德国的医疗保险,可以根据需要申请短期的国际旅行医疗保险。

德国由政府或者公益性组织如教会承办的医院,其床位数占总数的80—90%,其余由私人企业经营,而参加法定保险的被保险人(包括其家属和未成年人)在患病时,不管其当时经济状况如何,都可以得到及时、免费或几乎免费的治疗,就诊时一般毋须支付现金。德国有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但医疗费用也非常昂贵。在看病尤其是需要住院时,没有医疗保险可能会给个人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

德国的经济水平发展是非常高的,它是世界上主要的工业化国家之一,其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四位,贸易额居世界第二位。正是由于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在倡导建立社会福利国家和社会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德国法定医疗保险服务的范围、项目和内容非常多和广泛,可以说是一个涵盖几乎所有医疗服务的综合体系。

本文标签: 留学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食品安全责任险是什么,投保它有什么意义
下一篇: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无单位人员如何缴纳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