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办理退休手续流程是什么样的?

随着现在时代经济的发展,很多人出来工作的人都会缴纳养老保险。而缴纳养老保险为是了等退休后能够领取退休金,未来也不用担心老无所养,老无所依。

个人办理退休手续流程是什么样的?灵活就业如何50岁退休?本文详解相关流程和办理手续。

灵活就业如何办理退休和养老金领取

我1994.3.1轴承厂上班,后离职,养老保险现自己正常交,现在退休有个政策,单位要交够10年养老保险,才能50岁退休,我在轴承厂大概8年多,现在物业公司上班,这是私企,这个单位再交两年养老保险,我能50岁退休么?

社保局回复:“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条件是,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其中,曾在原公有制企事业单位参保缴费达10年(含视同缴费年限)以上,且累计缴费年满15年的女性参保人员,从事灵活就业2年以上的,经本人申请,可以选择在50-55周岁之间办理退休手续和领取养老金手续”。

根据您的描述,您不符合此项政策要求的条件,灵活就业人员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5周岁。

如果您想查询个人缴费信息可以到社保局申报登记科打印社保缴费明细。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可以转城镇养老保险?

交了几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保险费多,这几年没有交,可以转成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灵活账户里资金能转到城镇账户?

社保局回复:已同职工家属电话联系,问题已咨询清楚。职工满意

省直养老保险能与本地养老账户合并吗

省直养老保险能与本地养老账户合并吗,怎么办理呢

社保局回复:省直养老保险可以转回本地,办理合户。可以持身份证前往省社保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并前往本地社保大厅办理转入手续。

上一篇: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自己缴纳养老金?
下一篇:糖尿病新农合特殊门诊报销案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