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我们都知道医保可以报销部分费用,但关于医保门诊报销比例又是多少?

请问办门诊慢性病指定医院可以指定省外三甲医院吗?门诊报销比例多少?

回复:市内参保人员门诊规定病种定点医院不可选择外地医院。办理医疗保险异地安置的参保人员可以选择异地安置当地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院为门诊规定病种定点医院。已取得门诊规定病种就诊资格的参保人员在选定医院门诊治疗,一个结算年度内,视同一次住院,不分医院等级,职工自付600元起付标准费用后,在符合政策规定的报销范围内,除肾衰竭透析中透析费用报销比例95%外,其它每个病种的医疗费均按85%比例报销。居民医保自付500元起付标准,在符合政策规定的报销范围内,除肾衰竭透析中透析费用报销比例95%外,其它每个病种的医疗费均按70%比例报销。

医保特殊门诊补贴申请的条件

医保特殊疾病门诊补贴,哪些人可以申请办理?如何申请?谢谢!!

回复:关于您咨询特殊疾病门诊办理的问题,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特殊疾病门诊治疗用药范围严格执行本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调整本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政策的通知》(洛人社[2012]115号)的相关规定,相关病种及标准您可以通过本地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的官方网站查询此文件查看具体内容。

特殊门诊报销亲人医保卡支付

从2018年12月开始,特殊门诊不再全额报销,我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按比例报销后仍需自己缴纳九十多块钱,这笔钱能否用我父亲的医保卡缴纳?

回复:关于您咨询的特殊疾病门诊自付部分可否由其父亲医保卡支付。已通过电话告知诉求人相关政策,特殊疾病门诊暂时无法实现代支付的情况。

但医保卡异地报销也有一定的局限:

医保卡异地报销只限于住院,门急诊只有部分城市会有;

医保卡异地报销能报销哪些药品取决于你就诊地的医保政策,但能报销多少钱取决于参保地;

如果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则参保地医保报销资格可能会取消,也可能不取消,甚至可能需要取消备案后才能用。

上一篇:重大疾病进行新农合二次报销有何要求?
下一篇:产后生育险报销有无时间限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