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育险中断了三个月,会影响生育险报销吗

女性缴纳的生育保险,如果中途断了,生孩子后还能不能申请报销呢?本文提供2018年最新生育保险报销条件和流程供参考。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通用。

2018年生育保险报销标准、条件、流程

怀孕后交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吗?怎么报销?

生育险中断了三个月,会影响生育险报销吗

我之前在郑州上班,一直交有五险,有三年多了,今年刚转到洛阳来上班,中间社保中断了三个月,现在又继续交纳了,请问在社保中断期怀孕了,到时候生宝宝能走生育险报销吗?也就是说,怀宝宝的时候缴纳时间不满一年,但是可以等到公司缴纳时间满一年后,再去申报办理的是吧

回复:根据现行生育保险政策规定,你生宝宝时生育保险缴费不满1年时,不能报销生育保险待遇,需在单位为你缴费满1年后再到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生育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⑴生育津贴;⑵生育医疗费用;⑶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⑷一次性生育补助金;⑸国家和本省规定与生育保险有关的其他费用。

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

⑴参保单位的参保人员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是:参加生育保险满一年且足额缴费。

⑵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生育医疗费的条件是: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满12月且足额缴费。

⑶失业人员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参加生育保险1年以上不满3年的妇女职工,与用人单位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在24个月未就业期间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可申领生育医疗费用。

参加生育保险3年以上的女职工,与用人单位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未就业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可申领生育医疗费用。

⑷符合国家、省、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生育或者终止妊娠。

生育保险申请所需资料

⑴参保单位的参保人员申领生育保险待遇需提交的资料:

①《洛阳市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

②准生证、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

③住院病历复印件、医疗费用原始发票、住院费用总清单、出院证或诊断证明(均需加盖医院印章);

④结婚证明复印件;

⑤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

参保单位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申领一次性生育补助金,还需提供男女双方身份证复印件两份、男方所在单位出具的女方无业证明、女方所在的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无工作单位的证明。

⑵失业人员申领生育保险待遇需提供的资料:

①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失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生育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②出院证或诊断证明原件、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费用总清单、住院发票原件。

⑶灵活就业人员报销生育医疗费所需资料:

①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两份、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生育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

②出院证或诊断证明原件、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费用总清单、住院发票原件。

生育保险办理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或个人携带上述规定的材料到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待遇和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申报手续。

生育保险申请注意事项

⑴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参保的单位和职工,办理地点在洛阳市民之家(开元大道与永泰街交叉口)2楼大厅B区服务窗口申报。

⑵在各县(市、区)社会保险中心参保的到县(市、区)社会保险中心提交相关资料。

本文标签: 生育保险 生育津贴
上一篇:工伤职工待遇申领需提交材料
下一篇:社保省内可以转吗?省内转移流程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