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玻璃险多少钱一年汽车玻璃险有必要买吗?

相信对车险比较了解的车主,都会知道汽车玻璃险并不是一个单独险种,它属于车辆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但还有一些车主对汽车玻璃险不太了解。那么,汽车玻璃险多少钱一年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汽车玻璃险的相关信息吧。

汽车玻璃险指什么呢?所谓玻璃单独破碎险,是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险可以说是对汽车“面子”的最好保障,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可有可无。事实上玻璃险是非常重要的险种。至于汽车玻璃险是否必须购买,大家需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用车环境。常见的玻璃单独受损一般有几种情况,跑高速被石头崩坏、被人恶意砸毁、被高空坠物砸伤等等。如果你经常跑高速、或者停车环境不让人放心的话,就可以考虑购买了。

另外一些豪华品牌车型即便使用国产玻璃,价格也不便宜。虽说一些小伤是可以做修复的,不用更换整块玻璃,但万一不幸需要更换,费用可是会比保险费用高不少。

据了解,汽车玻璃险分为两种:进口新车购置价×0.31%,国产新车购置价×0.19%。这是因为两种车辆玻璃所使用材质是不同的,因此在价格上有差异。至于汽车玻璃险的选择,我们要从汽车的型号来定。国产车和进口车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往往进口车的玻璃险相对较贵,而国产车玻璃险相对较便宜。其次,我们还是要看车主自身的需求,对于追求性价比的车主在投保的时候可以选择国产类型的玻璃投保。

提醒:天窗、车灯玻璃、车镜玻璃不在保险范围内,虽然称为是玻璃险,但并不是全车玻璃都在保险理赔范围内。有的保险公司在免责条款里面明确有注明,车灯玻璃以及后视镜玻璃破碎,保险人不予赔偿。另外天窗也有相关的规定,像太平洋保险就有明确规定天窗也不在理赔范围内。所以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免责条款里面的内容,免得到时出险后出现争议。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玻璃险
上一篇:汽车第三者责任险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汽车保险应该买哪家的?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