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中国太保:责任基因 绿建未来(2021-8-25) 返回列表页>>

8月23日至29日,我国迎来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始于浦江潮,面向太平洋。在国家“双碳”承诺和“十四五”规划确立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三十而立的中国太保从社会责任向ESG战略升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发力,积极推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理念在经营管理各环节的落实,全方位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既有建筑和每年新建建筑量最大的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对中国全方位迈向低碳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绿色运营方面,中国太保目前已在全国多地创新打造绿色建筑,旨在降低能耗,减少碳排放,其中上海、成都、杭州等多地的建筑都获得“绿色建筑”相关奖项或认证。

颐养绿建,打造新型养老社区

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室外采用复层绿化,促进生物多样性。室内设计注重声学专项设计,对老人居住空间及活动空间进行消声隔振措施,保障安静的休息环境。同时,设立高效过滤系统或净化系统、室内空气检测系统,净化室内外空气。成都国际颐养社区一期获得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颁发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是养老行业首个获得此标识的整体项目。

智慧绿建,科技助力节能减排

中国太保罗泾数据中心,IT容灾、研发及后援中心等建筑从内部建设到系统运用,从预防施工污染、使用可回收材料、废弃物管理、能效优化到空气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规划,有效节约能源和资源,实现了环境与经济的互促互利。数据中心获得中国机房国标A级、德国TSI L4级和LEED V4数据中心专项银奖等三项权威认证。

此外,太保田林、成都和罗泾三大数据中心,近三年满载PUE(能源使用效能)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采用精密空调运行模式、BA系统控制参数调整等、投产于2015年的成都数据中心满载PUE近2年每年下降0.25,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数据中心上初见成效。

共享绿建,营造开放式绿色商业

中国太保旗下上海世纪商贸广场项目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EBOM铂金级认证。通过分析能源系统运行问题,采取节能措施降低系统与设备运行能耗;通过对室内空气定期检查,整改空调系统,提升办公入住人员的舒适性。

领先绿建,体验沉浸式绿色办公 

中国太保成都办公楼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二星和LEED银奖两项权威节能认证。同时,中国太保推进集团总部和各地分公司绿色楼宇建设,配备绿色清洁设备、节能灯管等设施,培养绿色办公习惯。节约用电,空调设置为标准温度,及时关闭不用电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循环用水;节约用纸,施行“无纸化”办公、线上审批等方式。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太保将以国家“3060”碳目标为引领,持续深化ESG实践,在投资端、产品端、运营端扎实做好“双碳”各项工作,致力打造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绿色金融的创新者、绿色科技的先行者、绿色运营的践行者、绿色公益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为推进经济绿色转型践行更大担当,全方位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