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量身打造“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2021-9-7) 返回列表页>>

在2021年服贸会专项论坛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协会(以下简称“国咨协”)与中国太保产险联合主办“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专题研讨会。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工程行业的承包商、工程合同及法律界专家共计30余人,共同研讨商务部等19部门提出《关于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设计责任风险和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产品。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特聘专家、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指出:商务部等19部门在今年1月份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对外设计咨询如何高质量走出去,做出了重要的指引,对金融保险业更是明确的给出了“鼓励各类金融保险机构按照风险可控、业务可持续原则开发创新金融保险产品”的建议。他表示,国咨协和中国太保产险合作研发的“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是贯彻19部委联合发文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对设计咨询“走出去”项目支持的一个具体行动,希望这项创新工作取得进一步新的成果。

国咨协王淑敏会长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进一步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走出去”,根据《通知》中对于“创新金融保险服务产品”的指示精神,国咨协联合中国太保产险、中再产险走访多家会员单位进行深入调研,并邀请国际工程行业专家、知名律所进行研讨,在参考国际各大主流保险企业同类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的“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

中国太保表示,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要务,主动对接并研究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保障需求、风险管理需求和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保险保障解决方案,应保尽保,努力成为企业坚实的金融保障后盾,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与会各方就国际工程承包商的设计咨询风险提出了“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的综合保险服务保障解决方案。论坛结束后,国咨协与中国太保产险签署了“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产品专项合作协议;中国太保产险与中再产险签署了“国际工程职业责任保险”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