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助力版权产业繁荣 促进数字经济发展(2021-9-10) 返回列表页>>

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服贸会上,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会同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共同举办“助力版权产业繁荣,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主题论坛。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中国互联网协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组织代表,以及文化投资人、IP出品人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讨论数字经济时代版权产业发展与保护。

各方围绕“新时代下版权产业发展、运营与保护”进行交流讨论。中国太保产险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文化创意产业迅猛增长,版权作为产业核心要素,其运营、管理与保护将成为整个产业发展根基,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服务,助力版权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理事长李蘅指出,近年来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带来了内容创作者的春天,文字、图文、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内容井喷而来,属于年轻人的、后来者的机会越来越多,“IP保”是版权生态圈的最后一环,未来将继续创新深化,为创作者保驾护航。

与会嘉宾指出,在国家科技、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IP产业发展已发生了质的变化,因此更加需要高质量知识产权作为支撑,版权产业覆盖面最广,涉及到科技、工业、文化各个领域,要从多维度进行IP保护,可借鉴美国影视IP发展之路,布局全产业链IP运营体系,保险的引入可以更好促进版权产业发展。

在数字经济时代,文化创意产业迅猛增长,版权作为产业核心要素,其运营、管理与保护将成为整个产业发展根基。后续,中国太保产险将进一步助力完善版权治理体系建设,助推产业健康成长,为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太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