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医管家”品牌发布 中国太保大健康领域布局日趋完善(2021-10-11) 返回列表页>>

近日,杉泰健康科技旗下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品牌“太医管家”正式发布,中国太保、红杉中国、上海瑞金医院、上海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药品供应链的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共同见证了此次发布会。该品牌的发布,是中国太保健康服务体系的全新升级,意味着中国太保大健康领域布局日趋完善。

数字化服务 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化

“太医管家”自主研发建立强大的数据支撑能力,包括医疗健康属性标签库、智能问答内容库、疾病症状库、常见疾病诊断库、智能处方管理库等。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诊前多维度完善用户画像,诊中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诊后则配合自动化随访策略,收集用户反馈行为,动态调整关怀策略,赋能用户精准运营。覆盖诊疗全流程的数据跟踪,形成线上线下数字化疾病管理方案,并与药企、险企共同探索疾病管理、疾病保障方案等。 “太医管家”品牌的发布,不只是为了传达其专业、科技、守护的核心理念,还希望在多方合作下形成生态融合,向更多用户场景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助力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化。

互联网医院 有助于复合效益持续显现

“太医管家”的正式上线,意味着中国太保健康服务体系正日趋成型,其建立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有助于复合效益的持续显现,医院是“医、药、保”重要连接纽带,有助于保险公司从事后理赔转向全过程健康管理,提升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有助于形成大健康生态圈闭环。此外,保险企业可通过保险直赔,一站式解决客户医药费问题,提升客户体验,同时深入探究医疗数据,巩固保险模型,实现医疗与保险双赢。

当前我国正处于消费升级与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中,寿险行业也在加速变革,“太医管家”品牌的正式发布,是中国太保在大健康领域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建立有助于中国太保控赔降费,提升盈利能力,其复合效益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