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深度赋能客户经营(2021-11-18) 返回列表页>>

科技让以往复杂的健康医疗行为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中国太保旗下太平洋医疗健康敏锐把握科技为健康领域带来的变化,积极引入医疗AI领域的拳头产品,搭建健康服务网络,瞄准慢病客户群体的健康管理需求,不断创新客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

眼底一张照 慢病早知道

太平洋医疗健康引入鹰曈科技Airdoc人工智能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通过视网膜图像可准确识别心血管、脑血管、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眼部并发症等11项风险,并做出视力防控、生长发育、重疾评估等8项风险评估。

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例,早期往往不痛不痒,当患者有“感觉”时已造成严重病变,甚至存在致盲可能。而通过Airdoc一张眼底照,1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可在早期帮助发现疾病,帮患者把握逆转黄金期,防止失明的发生,准确度媲美专业医生。

肠胃癌早筛 方便快捷无痛苦

肠胃镜检查是发现消化道早期肿瘤的最佳手段,但是肠胃镜检查时的不适和麻烦也另很多人望而却步。太平洋医疗健康洞察客户在肠胃健康管理方面的实际需求,联合具备专业资质的合作方,提供无创无痛的肠胃癌早筛服务——磁控胶囊胃镜、常卫清。

磁控胶囊胃镜是中国CFDA与美国FDA批准的第一款胶囊内镜类医疗器械。太平洋医疗健康协同中国太保寿险为客户提供上门检测的新模式,通过移动胶囊胃镜检测车免去客户去医院挂号排队的奔波之苦,20分钟就可以完成舒适检测,无创无痛,360度查胃无死角,检测结果准确度高。

常卫清是国家CFDA批准的唯一一款肠癌早筛产品,通过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只需居家采样,5分钟操作,即可综合分析粪便中肠道脱落细胞基因突变、便隐血指标等,全面捕获异常细胞中与肠道病变相关的信号。

太平洋医疗健康协同中国太保寿险,为客户提供周全细密的“保险+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已经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健康咨询、就医服务等领域深耕拓展,将看不见的保险产品与可感知、专业化健康管理服务进行连接,在保险保障之外,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在身边、有温度的服务,提高客户经营深度。同时,通过健康管理服务,还可以细化客户分层,针对健康群体、疾病群体、慢病群体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与寿险主业紧密协同,全面满足客户的风险保障和健康管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