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服务纪录片|蜗牛女孩甘超超: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20220816) 返回列表页>>

2021年初,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推出“长航行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同年,在中国太保寿险举办的一场寿险营销员发布会上,数百位来自全国多个城市、多位拥有高学历的90后营销员也集体亮相。当时加入中国太保已逾一年的宁波女孩甘超超,就是这些新生代太保营销员中的一员。

“学霸”要去做保险——付出与收获的公平,这是我的Dream Job

2020年1月,甘超超加入了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企业家团队。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的她,还有着多年海外留学的经历,并获得CFA( 特许金融分析师)、US CPA(美国注册会计师)、RFP(注册财务策划师)等专业资质,是一名妥妥的学霸。

从小到大,她一直是所有家长老师眼中的乖学生,考最好的学校,选最热门的专业。可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为自己选择的第一份工作,是回到家乡创业做保险。

“在做出当一名保险营销员的选择后,我一度面临着众多亲朋好友的不理解。”甘超超回忆,包括她的父亲,一开始也担心她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担心她加入保险公司以后,会被身边的一些亲戚朋友看不起,担心她承受不了这份压力。

但是甘超超笃定,保险是有巨大商业前景的朝阳行业:“中国保险行业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与广阔的市场需求,太保企业家项目有着清晰的职涯规划、职业化发展机制、自主的工作模式、优秀的合作伙伴,这正是我的Dream Job。”

开启保险“3W”之路——做销售先做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甘超超已经连续115周达成3W(每周签下3份保单,照顾三个家庭),创下了中国太保寿险营销员3W的连续保持记录。

但其实,甘超超在刚加入中国太保的时候,人际圈只有5个人。那么她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了几十万太保营销员中的佼佼者?

“一切都是从最简单的开始,销售我确实没做过,但学习是我的强项啊。”甘超超开始研究产品,参加总公司的培育课程,找实战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除此之外,她还阅读了大量国内外有关保险,家庭财务规划,中高净值家庭财富管理及家族传承等方面的书籍,慢慢有所积累后,身边的亲人、朋友,开始主动找到她咨询。

知识的积累只是基础,真正为她开启3W之路的,是她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太保服务理念。

“这个社会中我觉得最难的不是挣钱,是人与人之间的互信成本,这个信任感源于日常展业中与客户的交往沟通。一个人的价值观非常重要,做销售先做人,不管客户大与小,我都要服务好。”甘超超认为,中国太保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销售模式,是她当初选择在中国太保创业的主要因素。“不是说我要挣多少的佣金,而是客户通过购买保险,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这个非常重要。”

蜗牛女孩——做长期主义者,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和很多90后一样,甘超超喜欢露营、瑜伽、看书。“保险营销不是苦哈哈,也可以有诗和远方啊。”通过兴趣爱好的活动,甘超超可以认识很多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都可以加入保险的元素。对甘超超来说,工作和生活并不违和。

2021年4月,甘超超获得了太保企业家项目3W持续金奖,从不发朋友圈的父亲,破天荒为甘超超发了一个专属朋友圈。获得了父亲的认可,她十分开心。父亲对她说:“一个人只要坚持,一定可以攀上属于她的那座高峰。”

甘超超的3W纪录仍在延续,“3W不仅仅是个纪录了,它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份荣誉,是对我自我的认可,是我的长期主义,这是我的事业,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蜗牛女孩,是甘超超对自己的评价,就像周杰伦歌曲《蜗牛》唱的那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人对未来有多少信心,对现在就应该有多少耐心,她一步一个脚印,并没有满足现状,将保险营销最高荣誉:TOT(顶级会员)作为了自己的目标,从3W做起,一步一步,成为CG(太保引领者),成为COT(优秀会员),成人达己,并带领志同道合的年轻团队攀登共好。

随着“长航行动”的持续推进,中国太保将更加注重高质量保险营销队伍的建设,越来越多的“甘超超们”,加入了中国太保。正如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向营销伙伴精英的诚挚寄语:“你们代表着太保服务的精神力量和战斗力量,希望通过我们更完善的战略布局和业态赋能,为你们架起连接客户的金桥,也让伙伴们的未来充满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