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照亮未来丨出发!共赴与三江源的约定(20230523) 返回列表页>>

第一次见到了机器人行走的新鲜有趣;

第一次接受专业排球训练的全情投入;

第一次实地学习心肺复苏的紧张认真;

第一次围观无人机操作的兴奋好奇;

第一次用画笔描绘出家园的开心激动……

在这个初夏,由12位中国太保筑梦教练团志愿者组成的“责任照亮未来”支教团队,从阳光灿烂的“长江尾”——上海出发,行至奔腾不息的“长江头”——青海三江源,为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众多神奇的第一次。

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孩子们的好奇、兴趣与志愿者带来的知识、爱心碰撞交织出火花,共守用责任照亮未来的约定。

生态屏障 绿叶对根的情谊 

三江源之于太保人,有着别样的情怀。中国太保与三江源结缘于2020年,其后三年间中国太保与员工共捐款3330万元,完成三期三江源公益林建设,造林2000余亩,植树近12万株,为守护这片中华水塔建起了“绿色屏障”。

除了持续助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外,中国太保长期深耕助学公益活动。从1996年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起,中国太保先后在全国各地捐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捐助金额超过3000万元。

2008年,中国太保启动了“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近年来,先后已有超过1000名志愿者前往全国各地30多所希望小学,他们的公益足迹遍布四川凉山、甘肃会宁、江西上饶……

为爱奔赴 让种子发芽成梦想 

2021年,为赋予三江源公益林更多人文关怀,中国太保与三江源公益林所在的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正式结对,将长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5月22日早晨,中国太保12位志愿者老师来到了学校,参加了升旗仪式并向全校做自我介绍,志愿者们的首次“亮相”便获得了台下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这也代表着本次支教活动的正式开启。

尽管大部分志愿者受到了高原反应影响,但当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好奇的眼神,大家都状态满满地投入到了教学课程中去,用太保人的爱心与责任开启了一周的支教。

梦想的种子已播下,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段旅程中还会发生哪些美好又感动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