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极速救人、“怪兽车”再现台风天…… 高效救援进行时(20230731) 返回列表页>>

受“杜苏芮”“卡努”双台风影响,宁波局部地区暴雨导致路面积水,7月29日下午15时,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查勘员胡海虹正在协助客户将受困车辆移出积水区,此时,众人听见一名女子高声呼救,纷纷抛下事故车辆奋力向女子呼救方向赶去,胡海虹一跃冲在最前面,迅速移开故障物体,拽住女子拖到岸边,10秒救援动作一气呵成!

“谢谢侬谢谢侬!”女子十分激动,除了感谢没有更多语言可以表达此刻“虎口脱险+惊魂未定”的复杂心情。该女子姓刘,由于自家车辆停靠在了地势低洼处,为了挪出爱车,犯险趟入积水,没想到积水虽不及腰间却暗流涌动,直接将其冲倒。

事后,胡海虹不断安抚刘女士,主动表示将安排中国太保救援车辆实施“公路侠”无差别救助,确保其爱车脱困,同时简单叮嘱了台风天车辆及人员安全防范要点。

身手不凡的胡师傅不仅是中国太保产险资深的车物高级查勘员,更是宁波保险行业首支应急救援队——太平洋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一份子,接受了国家应急救援员(五级)及宁波市红十字会专业培训并持证。本次急救溺水者是这支应急救援队人人掌握的“基本功”。

太平洋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于去年4月15日完成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正式成为宁波金融系统第一支应急救援专业力量。该中心依托于中国太保的优势资源,服务于宁波市全域,主要由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中国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的理赔人员、风险查勘工程师及其他岗位的青年骨干共同组成,拥有丰富的保险理赔、应急救护、防灾防损等工作经验。

目前,来自太平洋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69名队员已遍布宁波全市各个角落,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保险+救援”的创新模式,持续以“太保力量”守护一方。

同样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于先生公司(宁波思普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车辆因涉水淹过排气管原因造成车辆无法行驶,致电中国太保产险95500申请救援,救援人员立即行动,45分钟内到达现场,由于水深原因,调度中心安排“中道勇士”到达现场施救,快速帮助客户车辆脱困,于先生连连点赞太保服务高效专业。

据悉,中国太保救援神器“中道勇士”因其造型独特、多次亮相一些地形地貌复杂的救援任务,被大众亲切地称为“怪兽车”,已在多次台风期间配合深水区域被困车辆进行救援,在普通救援车辆无法驶入的情况下,实行两程施救,先将车辆脱离深水区,再由普通救援车拖救至修理厂,“中道勇士”的应用,对于深水区的救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面对“七下八上”汛期关键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侵袭,中国太保全力备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服务,协调各方资源,全力防灾救灾,提高救援效率,保证在极端天气中,仍能一如既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的保险救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