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约定亚运 共绘绿色同心圆(20231007) 返回列表页>>

"约定亚运!守护三江源!”10月7日,来自中国太保产险青海海南州中支的毛德敏带着德吉滩上村民的共同心愿来到了西子湖畔。

“绿色”是杭州亚运会“主色调”。青海海南州与浙江杭州相隔2300多公里漫漫长路,相距3000米海拔落差,但他们都有共同的那一抹太保绿。

今年5月25日,青海省共和县德吉滩“祥和塔”下,“太保亚运林”揭牌,中国太保划定三江源公益林中的100亩为“太保亚运林”,共有树木1万多棵,并邀请热爱体育运动、热心绿色公益的客户、员工和公众参与认养。

如今,在大小莲花间的中国太保展厅,就有一棵巨大的希望树,前来打卡体验的观众,可以现场认养一棵来自三江源公益林的树木,写下美好的心愿,“亚运加油、中国更强”“愿天更蓝、水更绿”“太平洋保险越来越好”……无数大小朋友送出了祝福。

共绘绿色,坚持生态为民、保险为民

作为进入“中华水塔”三江源核心地区的东大门,几年前的青海海南州德吉滩还是一片“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景象,而如今,这片黄土地上已经绿意跃动,由中国太保建设的2千余亩“三江源生态公益林”,12万余株林木正在茁壮成长,郁郁葱葱。

中国太保公益林的第一批护林人旦增尼玛说,“以往祖祖辈辈我们饱受黄沙侵扰,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当时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短缺,没有能力买树苗,驱不走沙漠,拔不尽穷根。”

2020年,中国太保心怀共护一江水的情义,肩负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启动三江源公益林建设工作。作为三江源公益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毛德敏带领德吉滩附近40多为村民,一同参与到了林地的种植养护工作中。护林员吉太恩感慨地说,“有一种幸福叫做家门口的就业,每个参与公益林防护林种植的村民,在家门口每个月的收入就有4、5千元,比外出打工赚得还多,还学到了许多植树造林的技术和经验!”

今年7月31日,中国太保体育公园在中国太保三江源公益林所在地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打造为林园一体、服务于民的高品质健身新平台,以服务全龄人口为目标,针对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的户外健身运动场地,并融入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文化,既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生态价值,又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让百姓尽览生态之美好、尽享运动休闲新空间。

从育林到育人,女排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事实上,三江源之于太保人,有着别样的情怀。除了三江源公益林外,2021年,中国太保与三江源公益林所在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正式结对,长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今年5月,中国太保在青海省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小学,开展“责任照亮未来 排球筑梦亚运”主题活动,由12位中国太保筑梦教练团志愿者组成的“责任照亮未来”支教团队,从阳光灿烂的上海出发,行至奔腾不息的青海三江源,中国女排队员丁霞现身活动现场,引燃了全场所有师生的热情。

“我们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想观看中国女排比赛”,“我们想到杭州感受亚运的魅力”……支教现场的孩子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梦想。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为了帮助三江源的孩子们实现梦想,中国太保特别邀请了三江源的师生代表来到亚运现场观看中国女排决赛。

“看到孩子们跨越千里来到西子湖畔,来到亚运现场,观看太保蓝之队队员中国女排的决赛,学习她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生于青海长于青海的我,心中十分感动;作为一名太保人,心中更是无比自豪!”毛德敏激动地说。

中国太保在德吉滩施下的不仅是守护“中华水塔”、改善三江源地区人居生态的“绿色种子”,也是启智未来点燃梦想的种子。此次公益林走入亚运,三江源的孩子们圆梦亚运,进一步助力绿色亚运、人文亚运,让更多人共赴绿色生态文明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