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来势汹汹 中国太保半小时完成首笔人身险赔案(2017年8月23日) 返回列表页>>

8月23日中午,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在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面对来势汹汹的“天鸽”,中国太保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响应,多措并举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截至23日16时,中国太保已收到财产险报案1371件,另有两名客户被台风刮倒的户外广告牌砸中,造成一死一伤。中国太保立即开启快赔通道,于30分钟内完成134.49万元的人身险赔付,并对伤者进行了住院医疗费用垫付及探视慰问。
  台风登陆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产、寿险公司及时启动大灾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向客户发送预警信息,组织华南、山东、上海营运分中心启动灾备,安排坐席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组建“天鸽”理赔工作组,总、分联动开展灾备工作,建立案件及时反馈机制,持续跟进受灾情况。
  在广东,太平洋产险积极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和风险防范工作,于“天鸽”登陆前进行重点区域高风险客户灾前防台防汛检查,并统一向约79万名企业客户及个人客户发送防台防汛提醒信息;在受灾客户较多地点设立临时大灾理赔服务点,安排5支首批应急救援队伍参与大灾救援。
  在深圳,太平洋产险理赔中心全线取消休假,全员24小时待命,做好灾情应对;与道路救援供应商进行接洽,启动应急机制,调配服务资源,确保及时施救、及时受理客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