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民保险消费者教育,“阿尔法保险”用户访问量已逾360万(2017年9月18日) 返回列表页>>

9月18日,由中国太保原创的业内首款人工智能保险顾问“阿尔法保险”用户访问量已逾360万。
  “阿尔法保险”的背后,凝聚的是中国太保数字化战略团队及相关支持部门5个月的心血和32次迭代,9月1日一上线,即被认为是目前保险行业最专业的智能保险顾问,前4天访问量便达到200万。9月9日,“阿尔法保险”1.3迭代版本上线,该版本简化了首页内容,方便用户直接点击进入;结果页去掉了提升防御能力指数优先级,可直接查看保险建议;此外,还增加了彩蛋页面,增加“秀秀防御能力指数”、“我是某某城市第N个访问用户”等分享功能。
  据悉,“阿尔法保险”基于中国1.1亿保险客户的大数据积累,利用网络图谱、协同过滤等机器学习算法,融合中国太保大数据团队实践和研究经验,初步完成了家庭保险保障体系建模。通过6组问题,基于不同家庭的生命周期、财务状况等因素,测算“家庭风险防御能力指数”为用户进行风险评估,并在此基础上量身定制 “家庭理想保险建议”,以此助力中国国民保险消费者教育,提升全民风险保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