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保险2017年“责任照亮未来”活动走进会宁(2017年11月17日) 返回列表页>>

11月13-17日,太平洋保险第十季“责任照亮未来”主支教点活动在甘肃会宁中国太保丁家沟希望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筑梦未来 因AI无限”的主题,通过一堂主题课、一间AI梦想教室、一次主题讲座、一个主题科技节,为孩子们打开梦想新世界。
  会宁是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土地贫瘠,生活和教育条件虽艰苦,但历来重视文化教育,是“西北高考状元县”和“博士之乡”。丁家沟希望小学目前共有6个班级,212名学生,其中70%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中国太保员工和客户志愿者除了带来安全急救、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外,还着重将AI(人工智能)课程带入课堂,让孩子们与VR眼镜、无人机、阿尔法蛋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远程教学等新技术进行亲密接触,一个美丽新世界在这些多数连县城都没去过的孩子们面前展开。为了让师生能掌握更多人工智能科技,中国太保还在希望小学设立了一间AI梦想教室,其中还配备有两套前沿的MR设备HoloKit。
  丁家沟希望小学条件虽简陋,但仍组建了葫芦丝队、锣鼓队、扇子舞队等多个兴趣小组,在今年9月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兰州站中,20名葫芦丝队员登上大舞台表演,并获得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的亲切指导。在本次支教活动中,上交长号首席郝杰还通过远程教学方式,与现场志愿者老师一起辅导葫芦丝队,帮助他们登上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舞台。
  此外,为提升支教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中国太保此前特别举办了第二届“责任照亮未来”支教行为专业化提升研修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专家针对志愿者短期支教的特点定制了专业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学设计、教学艺术等。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责任照亮未来”品牌化公益活动开展10年来,已走过云南、湖北、江西、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为众多乡村孩子送去关爱和快乐,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