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妙健康”全新亮相 中国太保构建“保险+健康管理”生态圈 (2019-4-23) 返回列表页>>

4月23日,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子公司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医疗健康)在上海发布全新移动健康管理服务品牌“太保妙健康”。本次发布会上,中国太保寿险、太平洋医疗健康联合妙健康、华为同时发布了太保首款基于可穿戴设备及体征数据的健康互动保险计划。此举意味着,中国太保全面拓展“大健康”领域布局,“保险+健康管理”生态圈建设再上新台阶。“太保妙健康”的发布,也是中国太保在2.0转型升级过程中布下的重要一子。
科技引领,深度优化客户体验  
    今年年初,中国太保旗下健康养老领域专业子公司领投了头部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的C轮融资,“太保妙健康”服务品牌的推出也是基于这一背景。
    据了解,“太保妙健康”将依托专业的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数据运营能力,搭建数字化移动健康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保险+健康管理”一揽子健康管理方案。从健康干预入手,通过实时追踪、持续的干预和服务引导客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智能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游戏化运营机制与健康管理算法和指数相结合,“太保妙健康”可以帮客户建立长期的健康行为习惯,减少和防止疾病的发生。
    目前,“太保妙健康”已经形成移动健康管理、医疗健康服务等板块。下一步将依托移动健康管理平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便捷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未来,“太保妙健康”将打通线上线下,联合医疗健康领域内的专业机构,依托大数据分析能力、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云计算等手段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表示,未来太保妙健康将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和全旅程体验,深入挖掘多元场景,及时捕捉和识别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并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太保首款健康互动保险计划全新亮相
    此次,与“太保妙健康”品牌同步发布的还有“太保妙健康•惠计划”、“太保妙健康•享计划”健康互动保险计划。这一计划基于可穿戴智能健康设备和体征数据表现,依托“太保妙健康”移动健康管理平台,“惠计划”和“享计划”的互动设置将引导投保人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太保妙健康”健康互动保险计划的推出,意味着保险产品的角色定位由风险承担者转向风险预防者,健康互动保险计划使保险的保障功能贯穿延伸,“惠计划”和“享计划”的核心是将事后理赔转向事前防范。比如,用户完成“惠计划”或“享计划”提供的健康促进计划,就会获得相应的健康激励,通过健康激励刺激用户保持健康的行为习惯。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郁华介绍,健康互动保险计划能够实现客户和保险公司的双赢,健康管理服务能够帮助用户提升健康水平,降低健康风险,同时也能增强客户粘性,扩展保险业务的产业链条。
    “太保妙健康”服务品牌的推出是中国太保在转型2.0中对于“保险+健康管理”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打造“医、药、健、保”生态圈,全力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依托“太保妙健康”,推进客户触点从低频转向高频,优化提升客户体验,对挖掘其背后蕴藏的巨大流量市场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太平洋医疗健康是成立于2018年1月的中国太保寿险全资子公司,以成为“数据驱动、高效融通、专业领先”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为目标,坚持客户导向、数据驱动、技术赋能,探索搭建医疗健康生态闭环,优化医疗健康服务供给。公司凭借领先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技术经验,在管理式医疗、健康管理、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进行探索实践。
    未来,太平洋医疗健康将继续专注提升医疗健康管理专业能力,深挖业务场景,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助推医改提速增效,引领全民健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