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返回列表页>>

 

会议照片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7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章卫民就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太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国太保集团、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在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三年内退岗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章卫民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完成市管国有企业巡视全覆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一方面要聚焦政治监督,按照政治巡视总体要求,结合市管国企特点,聚焦企业党委的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的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巡视,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不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不断开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太保集团党委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市委第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太保集团党委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辩证地、历史地、客观地判断和定性问题,共同推进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太保集团党委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陈皓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有效发挥巡视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监督保障作用。要深刻认识到,对市管国有企业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契机,是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是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巡视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统一起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和竞争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巡视组要充分信任和依靠太保集团党委,准确把握市管国有企业发展规律,增强监督实效,太保集团党委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孔庆伟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对太保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太保集团的重视与支持、对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全面落实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准备到位,分工合作清晰明确,上下联系渠道畅通,工作推动协调得当,落实措施扎实得力。二是要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到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汇报工作,认真细致地准备检视资料,严守组织纪律和规矩,切实做好保障服务。三是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做深做实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并把整改落实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的动力,积极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
        在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5201772740,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静安区A004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
shxs5z@163.com,并分别在集团总部、子公司相关职场张贴巡视公告,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中国太保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