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社保中断缴费怎么办补缴和续交的区别是什么

网友咨询:请问我在2010年年头离职了,社会保险也随之中断,那么我离职到现在这段时间中,社保需要自己补缴之前中断部分吗?如果不补缴,现在的新公司只是给你续交社保,那么对我来说有什么样的区别?不补缴是不是会影响以后拿退休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社保中断缴费怎么办补缴和续交的区别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问题补充:如果我交30年的社保和交15年的社保,到退休领养老金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多交多得,年轻的时候交的社保多,退休了领取养老金的数额就更大。作为新生代的我们老了以后光靠养老金那么点微薄的工资是不够的?还是要趁年轻多多赚钱养老对吧?

最佳答案:社保缴费年限越长,缴费越多,退休了领取养老金的数额就越大。

社保只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你应该在有能力的时候,购买些商业保险做为补充,这样退休后,生活就不会成问题了呀!

如果个人办理“五险一金”,那么断交期间其中的失业、生育、工伤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三项都是由单位来承担的。你需要补缴的是医疗养老险,因为这“二险”缴存基数的调整所以要尽快补缴,可以根据经济条件缴纳养老险,最好在7月1日前办好医保。

1、你目前如果是在户籍地缴纳的社保,可以选择补交,也可以不补交。

如果不是户籍地缴纳的社保,则不可以补交。

2、自己缴费,是指个人和单位缴纳部分全部金额由自己出,而公司续交,你只要出个人缴纳的金额。

中间断了的社保,如果不补交而导致社保缴费年限少了,直接影响到以后领取的退休金。可以选择由公司续交。

3、社保规定最低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才可以到退休年龄领取退休金。

(注: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

本文标签: 缴费 社保 中断缴费
上一篇:贵州省社保费缴费新变化
下一篇:社保中断缴费有什么影响可以续交吗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