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与上海科创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保险力量(2020-6-11) 返回列表页>>

6月11日,中国太保与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在服务模式、产融结合、科技赋能、整合资源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迈向新高度。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与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太保总裁傅帆与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侯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回顾了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实践中的合作成果,并就推动科技与保险深度融合,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

上海张江高新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资源集聚,保险发挥作用的空间巨大,上海科创办承担对张江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研究和统筹引导任务。2019年以来,中国太保先后与国科控股、红杉中国等建立战略合作,积极推进在人才、技术、资本领域的交流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下阶段,中国太保将进一步提升与上海科创办的合作层次,聚焦项目和产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研发、转化过程中的风险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高科技企业高端人才提供定制化保险服务方案,充分发挥保险“减震器”和“稳定器”的作用,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保险力量。

未来,中国太保还将与上海科创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围绕产业生态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拓展综合金融服务,共同助力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