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计算器怎么计算,养老保险计算器的介绍

养老保险在我们上班的时候就会开始缴纳,但是这其中的计算方式很多人都看不懂,表示非常复杂。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计算自己的保险,保险计算器可以非常方便的计算出自己的养老保险内容。

自己的工资方面,个人缴纳8%,单位缴纳22%,其中个的缴纳的部分和单位缴纳的22%中的3%,列入养老金个人账户。这部分永远归个人所有,另外单位缴纳的部分,列为社会养老金统筹账户。到退休后拿多少钱呢?缴满15年的,养老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账户部分的1/120,相当于分10年拿完,当然并不是说10年后就没有了,一直到去世。第二部分是当时社会平均工资的20%。假设目前有一个小白领,月薪4000,则每月个人加单位,为其个人账户缴纳了440元的钱,一年就是5280。假设工资每年增长5%,一共缴纳了25年,则个人账户一共有251998元,则养老金的一部分就是251998/120=2099元。

假如目前社会平均工资是1500,每年增长5%,则25年后的社会平均工资是5079,则20%的另一部分养老金是1016元。合计养老金3115元。是不是挺多的?但不要忘了通货膨胀,我们假如物价每年上涨3%,即相当于现金每年贬值3%,则25年后的这些退休金相当于现在1488元,其实也不少了。

虽然只相当于目前月薪4000的37.2%。这个3%不是随便讲讲的,100年来美国的就是平均3%。中国养老金的规则发生了重大的变化:1、单位缴纳的部分全部归统筹账户,3%不再归个人账户。2、养老金的一部分,不再是一概为当时社会平均工资的20%。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内容以后对保险计算器的计算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在养老保险的缴费上,能够更加轻松的计算出费用。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上一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怎么样的,基本养老保险的介绍
下一篇:60岁以上老人养老保险购买哪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