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现在的养老金的金额会每个月打到账户里,但是很多朋友都会疑惑自己的养老金金额到底是怎么计算的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沈阳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计算内容。

社会统筹养老金来自于由用人单位缴费和财政补贴等构成的社会统筹基金,根据个人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等因素确定。社会统筹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和本人退休年龄等因素确定。

个人账户养老金怎么算。在社保账户中,有“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缴费基数均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单位所缴费用相当于缴费基数的20%,进入社会统筹账户。个人所缴费用相当于缴费基数的8%,进入个人账户,每月由单位代扣代缴。其中,个人账户实行完全积累制,资金包括个人缴费和投资收益。

养老金计算方法。当个人领取养老金时,统筹账户支付部分的计算方法为“领取年前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提取部分的计算方法为“账户积累额÷(退休时的平均期望寿命×12)”。而在个人账户中,由于每年缴费变化,以及投资收益采取复利计算且不确定,因此计算时较为复杂。

关于养老金的计算方式,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自己交的社保就是以后养老金的来源。只要缴纳够15年,即可在退休以后拿养老金了。

上一篇:购买商业养老险真的可靠吗?
下一篇: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如何的,具体规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