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提到商业养老险,有一部分人觉得是没有必要的,认为已经有了基本养老险,只要缴纳累计超过了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而且还比较稳定。的确,基本养老险在满足条件领取的时候是可以满足人们的温饱需求的,但是如果想要拥有质量更高的生活环境与方式的话,最好是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那么购买商业养老险真的可靠吗?

养老金应当具备这样一个特点,即是一笔稳定增长的现金,而且必须保证这笔钱专款、专管、专用的。目前商业养老保险共有四种类型,基本上已经覆盖了所有人的养老需求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比较合适的养老保险并办理投保,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传统型养老险

预定利率是确定的,一般在2.0%~2.4%,从什么时间开始领养老金,领多少钱,都是投保时就可以明确选择和预知的。但寿险产品预订利率市场化迈出第一步后,未来养老险的利率渐渐更具吸引力。优势在于回报固定。在出现零利率或者负利率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回报利率。劣势则是很难抵御通胀的影响。

2、分红型养老险

通常有保底的预定利率,但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稍低,一般只有1.5%~2.0%。分红险除固定生存利益之外,每年还有不确定的红利获得。理论上可以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货膨胀对养老金的威胁,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但分红仍然是具有不确定性的。

3、万能型寿险

这一类型的产品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保费进入个人投资账户,有保证最低收益,目前一般在1.75%~2.5%,有的与银行一年期定期税后利率挂钩。除了必须满足约定的最低收益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4、投资连结保险

这其实是一种长期投资的手段,设有不同风险类型的账户,与不同投资品种的收益挂钩。不设保底收益,保险公司只是收取账户管理费,盈亏由客户全部自负。

养老保险其实是一种比较长期的支出,目的是为了在退休之后获得较好的生活水准。这四种商业保险适合的人群差异还是蛮大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生活状况和能力做出一个评估,然后再从中选择一款养老保险进行办理,这样就能与基本养老保险搭配在一起为未来带来较好体验了。

本文标签: 商业养老险 保险
上一篇:个人养老保险购买缴费信息怎么查询?
下一篇:沈阳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怎么计算的?